夙月凌霄

【邦信】《雨夜》

*古风AU,糖,ooc

是夜。时值寅时。
未央宫里十分寂静,一丝光亮也无,守夜的侍从们也不敢发出任何声音。
许是在军中时间久了,韩信总是在睡梦依旧皱着眉。他的睡眠一直不好,任何轻微的声音都能够把他惊醒,刘邦为了他能够好好安眠,只得吩咐下去,夜里一盏宫灯都不能点,一丝声响都不能出现。为了将心爱之人留在宫中陪他歇息,他也算是煞费苦心。
韩信总是失眠。刘邦知晓他有这样的症候,令整个太医属为其诊治,数月以来,汤药不断,虽未根治,却也缓和了一些。
刘邦也渐渐养成了习惯,夜里总是将他抱在怀里搂着睡,直到他呼吸声渐渐平稳,他才会放下心来安心闭眼睡觉。起初韩信不太习惯这般被人抱着睡,只是他拗不过刘邦,长此以往,他也渐渐习惯了。
今晚的未央宫本来十分寂静,却不知何时开始屋外不知不觉开始刮起风来,树叶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响。这样的声音不会将刘邦惊醒,韩信却微微睁开了眼睛,皱了皱眉。
屋外的风愈演愈烈,狂风卷起沙石,枯叶发出萧萧飒飒的声音,那声音仿佛是从遥远的戈壁席卷而来,飞沙走石,漫无际涯,咬啮和窒息着万物生灵。
韩信闭上眼睛,却早已毫无睡意。
很快,大雨倾泻而下,伴随着电闪雷鸣,像密集的箭一般射来,劈啪作响。
一道闪电自寰宇而下,将整个未央宫映得如同白昼一般,紧接着便是一声剧烈的雷鸣。韩信心下一跳,那声音喧嚣而鼎沸,仿佛排山倒海而来的惊涛骇浪。
刘邦也被这巨响惊醒,恰好又是一道闪电划过,映在韩信双眸上。虽然仅仅是一瞬间,刘邦却看到了那眼神中划过一丝恐惧的神情。
他用力抱了抱怀里的人,轻拍了拍他的背,安抚道:“别怕,只是下雨罢了。”
然而这雨的力度却是愈演愈烈,但闻“咔嚓”一声,是庭中那棵巨大的槐树树枝折断了,混着雨水掉落在地上。狂风依旧在怒号,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。倾盆大雨有的打在窗棂上,有的直接淋进了窗户里。
刘邦怀里抱着韩信,两个人距离极近,他甚至能够清晰感受到他心脏砰砰直跳的声音。
刘邦轻吻了一下他眉心,柔声开口:“朕去关窗。”
他正欲起身,却又感觉到似乎韩信搂着他的腰,并没有放他离开的意思。刘邦宠溺地笑了笑。重新躺下。
“来人。”刘邦唤了一声屋外的侍从。“把窗户关了。”
片刻过后,倾盆大雨被隔绝在窗外,声音总算小了些许。
“再睡会儿罢。”刘邦揉了把他的头发。“现在还早。”
风雨被隔绝在屋外,韩信敛眸,在刘邦的怀里再次闭上了眼睛。
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这般被人抱在怀里的感觉,特别是对方是能够让他安心的人。

End.

实在是今天凌晨的时候北京下雨下的太大了,把我给弄醒了。真的感觉有点怕。没人帮我关窗只能自己下床去关QAQ很委屈了

评论(1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